藉口

其實我們都一直在為自己找藉口,我們不是狠不下心,而是不想去狠下這個心。
我們不斷找藉口,蒙蔽自己的心,好在現在的我將上層的面具撕了下來,撕下來後,其實才會發現自己真的就那麼醜陋,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
拿一個最實際最正常也是引發我寫這篇文章的例子。
喜歡著女生的男生常常發簡訊給女生,而女生其實不喜歡這個男生,但每次都會回信,兩人還聊得很開心,女生甚至知道男生喜歡自己,也不迴避,朋友問女生既然不喜歡男生,為什麼還要一直回他信息,女生回答說,不回信息很像很沒有禮貌。
其實,這真的只是一個欺騙別人欺騙自己的藉口!
我自己曾經也遇過這類的事情,我也用同樣的藉口欺騙了自己,結果局面發展到一個幾乎不能控制的境界我才狠下心斷了關係。
怎麼說欺騙呢?不是說你真的喜歡這個男生,而是你沉浸在一個有人喜歡的情景,你不捨得離開,不捨得放棄,你也不想要在喜歡你的人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
你說禮貌的回信,你說還想要做朋友,不想說的那麼絕,是因為你不想要不回信息讓男生以為你是一個冷漠的人,你心裡明明你不喜歡男生,也不是很希望男生喜歡你,但有人喜歡,心中其實還是有一絲絲的喜悅吧。
其實,這些人都只不過在欺騙自己,蒙蔽自己。
其實我們都只是沉浸在被喜歡的喜悅中,不捨這感覺,卻沒有顧慮到這未來的發展會讓自己多麼難堪,多麼不知所措。
我確確實實發生過這樣的事,所以啊,後來的我,學會了冷漠,你可以說我有夠冷血無情,但我不想要再捲入如此漩渦中。
喜歡你的男生如果有你不喜歡的性格,其實你會更討厭這個男生,對我來說會醬,哈哈,因為我真的還蠻討厭某個喜歡過我的男生的。
會寫這篇,純粹是一種有感而發,畢竟有些話我說不出口,只能藉由這個管道。

PS:最近的我應該會蠻討厭某個人的,還好我和他沒有很熟,懂得批評他人,卻犯了和那個人一樣的錯誤的人,不值得我同情與原諒。現在想到他都覺得反感。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這就是新年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