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來一篇

真的很久沒有寫blog了,所以就來寫一寫吧,哈哈!
感覺會是很沒有意義的一篇~= =

沒有做工的感覺真的是很爽,休息了一個禮拜,目前還沒有空虛感,哈哈!
但是有一點奇怪是真的,看不見我可愛的學生有點傷心。。。
上星期六回去的時候看見那些學生,有乖有不乖的,有喜歡我討厭我的,也有我喜歡的我討厭的,但到頭來會發現,他們都是我的回憶,而且,小孩子真的很好,就算你上課的時候把它罵得狗血淋頭,下課時他只要和朋友一玩起來什麼都忘了,哈哈!
是真的有點想念那群可愛的小瓜,心態真的變了很多,跟我剛一開始來上班的時候比較。
六個月可能真的不長,但我還蠻驚訝我竟然可以和他們建立起不錯深厚的感情,哈哈!

沒做工了,就會一直去準備升學的事,那天學校寄來一封email,看了選課手冊後,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怎麼可以這麼亂?!
上了學校的網址去查看了傳播管理系的課程,覺得還好,又手癢癢去看了電影系的課程,覺得真是太棒了!!!
又看見學長姐在網上寫的,要轉系,成績好一切都好辦!
因此,我為自己立下了一個目標!哈哈!
在我的大學生涯中,要考取好成績!哈哈哈!
聽起來很像小孩子在講話~
但這是事實,目標很簡單,成績要好到可以拿獎學金,可以轉系,僅此而已。
嘻嘻!XD
忽然想到,我要走的時候,學生就一直問我,老師,為什麼你要去讀書?你都已經這麼厲害了~
真的,在小孩子的眼中,老師就是神,什麼都會,是世界上最厲害的人的感覺。
我想,小時候的我們一定也是這樣,覺得老師是最厲害的。
但當了老師後你就會發現,老師也是人!老師會有忘記,會有不知道的時候的,再仔細一想,完全可以理解以前老師教我們的時候為什麼會這樣。
真的,我覺得,要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有時候,只有當你成為了他,你才能完全的理解他的心態。

以前都會說,大人很虛假,為什麼要做這麼表面的功夫之類的,還立志說以後絕對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
但,久而久之,你會發現,這樣的表面功夫是必須的。
或許是因為,和一個你不熟識的人,但為了建立彼此間良好的關係,語氣的和善卻又無法像與朋友的聊天,所以就會演變成一種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假的形象。
嗯。。。就諸如此類吧。
我覺得,我的心態一直在改變,因為各種原因而改變,這樣的改變是好是壞,我也說不清。


最近HTC拿去修理,害我沒事做的時候就會一直覺得很無聊,害,現在的科技真是可怕,竟然可以讓人如此依賴,沒有了電話我還有電腦,沒有了電腦我還有電視,如果有一天,這一切都沒有了,我會不會瘋了?聽起來像是笑話,但不代表不可能發生。
以前會想,真不知道以前的人是怎麼過活的,什麼都沒有,這麼無聊。
但我想,這是因為他們不曾擁有過吧。
你不曾擁有過的東西,或者我應該說,你不曾知道過的東西,你不可能會想去擁有,但一旦你知道有這樣的東西後,你就會貪得無厭,不懂得知足,這或許就是現代人最大的毛病。
不過說真的,如果有一天我真的不小心穿越回古代,我想,我真的會被悶死。。。@@

基本上,我覺得我的寫作能力真的是大大的退步,前面有的部分我甚至懷疑我有沒有表達正確。= =
還請看的人多多原諒。> <

Comments

  1. 跟小孩子相處真的 心智也會變得單純些,
    什麼事都可以很簡單。
    而且小孩子很好玩
    說的話是那種你很久沒有聽過的,
    在大人的世界呆久了 再回到小孩的世界真的是很不一樣。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他們的一舉一動反而更讓我反思,原來我以前是這樣的,或者是,終於明白老師的苦心~等等的~
      不過,真的很喜歡小孩子單純的感覺,雖然也有些小大人的小孩啦~可是基本上都還是很純真的心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這就是新年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