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

想要記錄很多的事情
但太多了 所以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時間順序就算了 

-------------------------------------------------------------------------------------------------

那一天服務教育,去了精神療養院,就是幫忙照顧患了精神病的病人,大多數都是四、五十歲的老人。我們一群人進去,明顯的感覺到身邊的人有種害怕的氛圍,我倒是覺得還好,想著其實他們也都和我們一樣。只是,與他們接觸時,努力讓自己不要觸犯了他們的什麼底線,害怕一不小心就害他們發作之類的。他們每一個人都擁有不同的病狀,有不同的妄想症等等。帶活動、與他們聊天,才發現,他們真的就像小孩子,看著明明就像奶奶的他們,卻聊著像小孩的話題,有種說不出的感慨,感慨什麼呢?我也說不清楚,就感慨吧。
服務教育結束後,便要搭公車回學校。同學幫我查了班次,說還沒有發車,讓我等一等,通常多一會兒就發車了。我便開始了我漫長的等待。雨下了,又停了,又下了。來了多少趟不是我想要的公車,我卻只能在店家前捶著自己的膝蓋蹲下來(感覺像老人)。半個小時過去,受不了打給了室友讓她幫我查班次,她告訴我還沒發車,我就想說,那應該很快就要發了吧,都過了這麼久,結果我又默默的等了半個小時,再一次打給室友,她說還沒發,問我要不要想別的方法回來。我問了人走不走的回來,他們說很遠,也有人叫我到對面搭公車,但都不對,無助又無奈。想要乾脆隨便上一輛公車隨便下個捷運站(不是我一開始不要這麼做,搭公車十分鐘可以回的學校,搭公車到的捷運站幾乎都是要再搭個一小時的捷運才會回來),但想想,我都已經花了這麼長的時間,為什麼要再花多一個小時呢?索性攔了輛小黃,司機叔叔人好好!也好好笑> < 一直在想自己有沒有走錯路,還說走錯了也照算我七十,結果他沒有走錯,我看見他的跳表上顯示九十,他還是堅持收我七十,真的很Nice!後悔忘了問他去機場要多少錢!@@
上述故事,只純粹想要表達生活中的小插曲。
而這個插曲,或許看起來很平常,但對於我來說卻是不同的收穫。
我可以感覺到這個小事在我的記憶力佔了一個位置,但我卻一直無法確切的敘述出它帶給我的感受。
但我想要寫出來,或許看的人也會有點什麼樣的感受,我想。但也有可能看了不會有什麼感覺啦。哈哈,沒關係,就是想寫。 =D

-------------------------------------------------------------------------------------------------

最近一個月來,參與了兩個不同團體的活動,兩個截然不同的團體,卻讓我想要放在一起敘述。
這兩個團體的辦事,我都不太爽。
所以,可能身邊很多人聽我抱怨了很多。
我明白,團體原本就是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
但是,若是一個團體沒有讓你有想要付出的動力,在過程中還遭遇了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你要怎麼能做到不計較。
我們付出時間與心血,得到的卻是不開心的回憶,又有誰想再繼續參與。
他們沒有帶好我們也沒關係,若是我們參與其中了,還總是被忽略,感覺不到存在感,又有誰願意默默地付出?
好吧,會有人,只是我知道那個人不是我。

至於另一個團體,雖然很多的事情我都超不爽,但宣傳我竟然有主動去參與,或許這至少是一個班吧?至少是一個班,就不會覺得被冷落被忽略,。
而在這個團體中的我,帶著一顆想要把一切都做到最好的心去做所有的事情,雖然很多事情還是和我期望的差很多。

想要放在一起比較,就是想說,一個團體最主要的不是活動辦的怎麼樣,東西做的好不好,而是有沒有讓你的團員想要參與。
團員想要參與的心,比其他一切都來得重要。

-------------------------------------------------------------------------------------------------

為了轉不轉學,讀不讀回理,煩惱了很久。
常常做好了決心不再去想,總是會有人無意間的提起,又再度煩惱。
找到了讓自己下定決心的方式,不顧三七二十一,衝去信義誠品,在心理那一區,找一本關於夢想的書,好好的坐在一個角落讀,就會重拾很多的信心與決心。

《我的夢想,幹你屁事》
書名就讓我很愛,書中提到一個很大的重點,如何確定這是不是你的夢想。
『很簡單,去做一萬次就對了!』
我承認自己有夠懶惰,即使頭腦裡有再多的想法,也懶得寫下來,就一直說,先記在腦海,有空再把他記錄下來。
好啦,我總會改掉你,我知道。 =D

『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就算粉身碎骨還是願意去做的話,這件事情搞不好就是值得一試的傻事。』
『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不要去想做這件事情對你有什麼用,只要想,做就對了。』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都是靠一股衝動,別讓衝動過了,可能一輩子再也不會去做了。』
我很慶幸,當初真的是靠著一股衝動填下了志願,雖然也帶著疑慮來到了台灣,但也走到了現在。
常常,我猶豫的原因是,把自己辛辛苦苦讀了幾年的理科就這樣拋出腦後,然後現在問我什麼也答不上來,總會覺得可惜,又看著身邊的朋友們在理科界,雖然很辛苦,卻不知道為什麼很羨慕他們。
可是,人生有很多事情本來就是徒勞無功的,郭銘桂完全點醒我,到底為什麼要那麼介意所有的過去?很多的事情,我們做了,就一定要對未來有什麼幫助嗎?

-------------------------------------------------------------------------------------------------

那天國文課聽了一個講座,一個新詩作家的講座。
她說,最多人喜歡問,靈感來自哪裡?
她的回答很簡單,
『好好過生活』
好好過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個小事,或身邊經過的人,都又可能會成為自己靈感的來源。
靈感,一個我一直覺得缺乏的東西,卻被說得這麼簡單。
或許,我應該檢討自己,不是檢討自己的生活,而是檢討自己的思想。
每一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每一個人,都擁有值得被記錄的價值。
所以往後,我也想要,好好過生活。 =D

-------------------------------------------------------------------------------------------------

真的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好多語句都寫得不夠通順。
這一篇blog好長,用了好幾天寫的,而記錄的事情,也都是過了一段時間的事情。
只是單純的想要寫下來,單純的覺得,值得記錄。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這就是新年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