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掉FB的日子

D1
關掉facebook的第一天,有點空虛。一開始想關掉,是為了想知道,沒有facebook的生活會怎麼樣?
但我承認這不是唯一的原因,我想逃避,逃避我不想面對的人、事、物。最近愛上一個人獨處,不想和其他人接觸。
不否認,內心還有一個小小的聲音說著,如果關掉facebook,多少人會注意到,多少人會關心?雖然明明知道,別人在乎自己真的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多,但還是犯賤地想知道。
關掉Facebook的第一天發現,一旦空閒下來就沒有事情做,突然覺得,真的是除了滑Facebook以外就沒事情做了嗎?
覺得這是個應該正視的問題,我顯然是個不折不扣的網路中毒者。

D2
關掉facebook的第二天,漸漸收到朋友的關心。關掉一個Facebook帳號,真的猶如網路上的自殺,不過是關掉一個帳號,全世界好像會覺得你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但我真的只是想嘗試看看沒有Facebook的生活,縱使這不是唯一的原因。
沒有Facebook,真的省下了很多時間,但是也多了很多麻煩。看到影片想要立刻轉發卻沒有通道,想要知道工作的第一消息也無法,想要看中字的影片也不知從何下手,才發現Facebook侵占的不只是我的時間,甚至是我的生活。
說實話,有點想念,想要立刻把帳號開回來,可是又覺得不能這麼弱,而且打開Facebook就像打開潘多拉的盒子,有時候真的寧願不打開。
我只知道,沒有Facebook的兩天,我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開心,我知道,我很享受一個人的生活,Facebook太需要交際了,縱使我很想念我的朋友們,可是我還是很愛,我一個人。

D3
第三天,其實已經漸漸習慣沒有FB的生活,真的很自在,其實很推薦,大家都應該試試看沒有FB的生活,只是就像是今天午餐一個人吃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好像還是需要FB
晚上的時候,還是重新啟動了FB,主要是想看工作消息。
其次是想看神話和踢踏的最新消息。(不要翻我白眼...)
怎麼辦呢?我真的很自私。
說實話,FB雖然是跟朋友聯絡的好地方,可是說真的,關掉FB的兩天,雖然減少了很多跟朋友的接觸,但我真的覺得輕鬆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在FB上與朋友的聊天對我來說也變成一種壓力,或許那就是已讀不回的壓力吧。
請原諒我默默的回歸FB但不想說,因為老實說,很常,我真的都懶惰回……

回歸的感想就是,有點緊張的打開,雖然早就預料到了,但還是難免有一點點的失落,那種誰都不曾留意過你的消失。
但我必須說,如果不是因為想看工作消息,我今天真的絕對不會重新打開,我會忍耐,忍到某一天我覺得世人都忘記我曾經有FB,我才打開。

結論是,幹,工作社團不加我另一個賬號進去啦!

今天是回歸FB的第幾天呢?
我已經不記得了
想表達的重點在於
一個FB真的足以顛倒我的生活
那幾天沒有FB甚至能夠有多餘的時間來看書
這幾天反而是11點了明知道應該關掉電腦睡覺去
但還是不自覺的在FB上停留
看到新聞點進去
看到影片點進去
默默的就又過了半個小時
所以說
FB是罪魁禍首
我真的想要再關掉一次
但是 幹 工作消息怎麼辦TT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我以為 我失戀了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