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

生活太像偶像剧,未必是一件好事。
这是最近领悟出来的啊,看了陈康盈的Blog加上她的status,真的会让我很想写Blog。
这一切,超级像偶像剧,我只是里面的路人,但我比较喜欢站在观众的角度想这一切。
但其实,我没有什么资格可以说他们啦,毕竟不是我的事。

恩,站在不同人的角度,感受自然不同。
有人伤害别人,内疚,但已于事无补,毕竟,他们只是想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为了不对不起自己,只能对不起别人了。
有人被伤害,伤心难过,纵使爱情的背叛,但依旧爱,是很可怜,但放在偶像剧里,配角的伤心不是重点。
而身为朋友的呢?有的表示支持,有的反感,有的厌恶,有的生气,但其实,我们都没有权利做什么吧,他们的事情,他们自己选择,不是我们能够去干涉的。
我尝试站在不同的角色上,感受不同人的心声。
但其实,这样做,只是让自己更明白为什么他们会有那样的感受而已,或许我的境界不够高,领悟不了什么。
我本身,有很大的问题..........

在看了她的status后,我就觉得,我需要调整我的心态。
起初,我还蛮看不过眼的,尤其是听到一些‘言论’后。
可是昨天,看了她的status,我只剩下内疚。

这一切,实在太乱了,其实我也根本就没有身份去思考这样的事,只是,我喜欢做这样的思考。
我选择中立,我不怪伤害别人的人,他们有他们的苦衷,心里怎么想就怎么做,人都是自私的。
但我不喜欢那句话:抢输的,才是第三者。
抢走原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本来就是错误的,为什么还能理直气壮的说这句话呢?
这是我的认知。
我不生气,我也尝试着不太痛心。
毕竟是身边的朋友,看着她做错了,难免有点难过,但是是她自己的选择,我也就不能干嘛,而且我都说了,我选择中立。

我真的有很多心态要调,还有,毕业旅行。
毕业旅行的沉闷,或许有一部分的原因根本就出在我们这些人为它沉闷的人身上。
因为觉得沉闷,所以把这样的情绪散发,周遭的人也一样的情绪,所以更沉闷。
我们这一群在毕业旅行中因为沉闷聚集在一起的人,试图将气氛变好,但我们的试图只在我们之间。
我们都属于不擅长带气氛的人,所以仰赖那些会high的人,可是他们不high,我们也就down了。
这就是我们觉得毕业旅行无聊的原因所在。
但问题来了,虽然那一些人也有明显的倦怠,但一个气氛不是只能靠几个人而搞起来的,是全体的,而我们自己,因为等不到开心的情绪氛围,所以选择自我隔离,我们是不对的。
所以,这整个问题,并不只是一个人,或是某部分的人造成的,而是全部的人。
所以,在毕业旅行这一件事情上,我觉得,我不应该只有无奈,而是必须要有自责的成分。

我努力的调试自己的心态,好让自己不要成为太讨人厌的一个人。

近年来发生了很多像这样的事情,让我对于高中生纯纯的puppy love的幻想破灭得差不多了,突然,不是很想要那个生日愿望了。
爱情,我不理解,不是我理解的范围,毕竟,我还没经历过。

李大仁和柯景藤,或许还是不太一样的。




我没有mood了,在打这一篇Blog的中途,跑去看了统考成绩。
我的成绩,就和我的人一样,非常平庸,我要有怎样的感受?
什么感受都不需要有,或许就是最适合我的抒发方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這就是新年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