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早該如此抱頭痛哭一場

頭好痛
哭了頭好痛

突然好想回到那個沒人理我的台灣
我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沒有人在乎 沒有人管

意識到自己的20歲
說著已經成人 不可以再任性 不可以再像小孩子
但我不想
我覺得我就是小孩
像是永遠都長不大的小孩
我沒有想過成為大人
就算一年一年的老去 總覺得思想還不夠大人

我沒有資格找誰
戲劇化的將自己關在房間裡 用被遮住了頭 誇張的痛哭
但是沒有戲劇化的有人安慰
也沒有戲劇化的有人關心
也沒有戲劇化的誰知道了

戲劇總是騙人
這樣哭著就可以喊cut然後接下一幕
但我們不同
我們沒有人幫你喊Cut叫你不哭
沒有人告訴你接下來應該怎麼做
如果學者劇情不斷的哭下去
智慧發現自己越哭越沒有眼淚
越哭越沒有意義
只好自己默默的擦乾鼻涕和淚水
然後自己默默的重新振作

我回來不是為了幫誰做什麼 也不是為了什麼
只為了我的寒假
好好的休息 好好的放假 好好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為什麼要去幫你們做什麼事
就算我頹廢又如何
到底為什麼要管我
在台灣享受夠了沒人管的日子
在這裡還真不習慣
也不喜歡

還有
那麼多那麼多的事情明明就與我無關
到底為什麼總扯上我
可不可以不要叫我撒謊
可不可以不要讓我涉及
到底為什麼要在我身上發生

我知道自己不夠厲害
不夠聰明
為什麼你們的期望要在我身上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很多個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
為什麼人類要活得那麼辛苦

我不確定自己的夢想
我懷疑我自己的夢想
但我真的受夠了
拜託
你們可不可以不要再嘲笑我
假裝無所謂
一笑而過
但每一次被你們說完我就會重新再思考一次
我真的做錯決定了嗎
你們過得很好我已經知道
我讓人瞧不起我也知道
可不可以不要再嘲笑我
好人就注定要被嘲笑嗎

我連好人都不是
我充滿負面思想
我對很多人都有偏見

我過了那麼久不emo的生活
為什麼回來就emo
你們丟給我的所有壓力
讓我下次暑假不想回來

所有的期望
所有的欺騙
為什麼都與我有關
一個人送我一枚炸彈
每一個人都若無其事
我的心裡卻很有事

夠了
真的夠了


20歲
我是大人
要這樣催眠自己
了嗎


好想你
真的好想
那一個可以在這個時候和我聊天的你
如果有這個『你』的存在
或許我的淚水
也有人可以分擔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這就是新年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