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




















說真的,以前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或者說,我曾經把死亡看得太美好。
記得某次作文,題目為鬼。
印像中,我應該也過這樣的東西,如果鬼是人死後的化身,那麼為什麼人類要懼怕鬼?
我說,因為人類害怕死亡,而鬼,就是一個不敢去面對的真相。
我應該是有這麼說過啦!其實不大記得了。
我曾經有過個想法,人類有靈魂,人死後,靈魂脫離軀殼,到另一個空間生存,然後那就是所謂的鬼。
現在想來,我覺得,我真的是把死亡看得太美好了。
近來,看了很多戲,很多書,往往都要扯上死亡,賺人眼淚。
而我,當然也被騙了很多的眼淚。
可是,這引發了我對死亡的聯想。
泡沫之夏裡,夏沫失去了弟弟,崩潰至極。讓我哭了。
你在我左心房裡,邱昱軒的死,讓張詠恩失去了從小的依賴,失去了一個最了解她的人,她傷心透了。但,張詠恩還是沒有愛上他,就算他的死和她有著極大的關係。讓我哭了。
不瞞地說,前陣子我家瘋狂的重看情深深雨濛蒙,他們父親死的那一刻,真的是太感人,而且其實我很欣賞他父親的說,覺得他很有一種氣勢,哈哈!總之,我還是哭了。
六弄咖啡館裡,結局,關閔綠的自殺,我還蠻震驚的,和我想像中的不同。結果,我還是哭了。
還有很多很多,但我也不大記得了,只知道哭了很多,想了很多。
也不是沒有面對過死亡,只是當時太小,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想。
最近,我家的金魚死了,養了很久的金魚,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理它們,是我老爸養的。
但是其實,我也餵過它們幾次,就這麼突然的死了,然後後事也沒有處理好,就這樣被丟掉。(我媽說埋藏的話怕有異味,怕鄰居會有意見。==)
我鼻酸了,尤其當我爸知道後,那張傷心的臉,還讓我哭了,當然,不會在他面前哭。
還有一個,上個星期吧,我跟爸媽去一個就是拜拜的地方,然後有煮東西吃的,記得有一個胖胖的uncle幫我們盛飯,後來聽我媽說,那個uncle在隔一天因為心髒病突然發作過世了,聽到的時候,我只有震驚,震驚,和震驚。
就連一個只是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我都會傷感。
就連金魚,我也會傷感。
我真的是人類,我會害怕死亡。
我真的希望,上面圖片裡的那個人啊,不要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不要帶走任何人。
因為,我真的害怕,我真的無法想像,生命中突然失去一個人的感覺,不管是誰,我都不想。
其實,還蠻脆弱的,我真的沒有勇氣去面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這就是新年

人間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