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我自己

不安到一个境界会想哭,哭了很久很久会想笑,笑到全世界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你时会崩溃,崩溃累了,就可以跳下去了。

现在的境界应该是介于笑与崩溃间。
到了可以跳下去的那个阶段,我想我还是没有勇气吧。

你知道为什么企鹅是均匀分布的吗?因为他们只是看起来像是在一起的,实际上每个企鹅都在过自己的生活,只有偶尔的接触。如果把一只企鹅放进群聚性的斑马群里,虽然他们的肤色接近,看上去可能不会觉得突兀,但毕竟还是不一样的,企鹅进入不了斑马的世界,或者说斑马的世界不欢迎企鹅。时间一久,企鹅就会死的,死因很多,但主要的是无法承受周遭的压力,无法承担那种寂寞到不行只有自己在乎自己,甚至最后连自己都选择了放弃自己的感觉。而我,不幸的是被拿去实验的那一只企鹅。
你可以看了一笑而过,你可以说我在废,甚至看都不看,但这真的就是我。

或许你会觉得我身边的朋友看起来不少,但,那真的只是朋友。
我就是斑马群里的企鹅,可能看起来我们很好,但实际上呢?
我不过是一个人在那只中,看着他们好,而我像被孤立一样。
我已经找不到一个所谓的好朋友。。。
以下省略,我已经说得太多太多次了。

其实我很想问每一个人:
为什么你不会选择我做为一个能够一起出去一起疯一起笑的好友?
为什么你不会选择我做为一个能够互相倾诉心事的好友?
为什么你好像常常都会遗忘我?

我怀疑,原因你们也不知道。
因为你们从没记得过我,所以连我是怎样的一个人都说不出吧。
有点可笑是不是?笑我明知了还要在这里自取其辱。

Comments

  1. yo
    我又來光顧啦。
    哈哈,怎麼越看你的blog就越是覺得我們對於朋友的這個觀念那麼相似?可以說我們是同病相憐嗎?還是說,我們都有著我們自己認為多麼了不起的自尊心呢?
    其實我也想和你問別人一樣的問題,
    為什麼別人想找好朋友的對象,談心事的對象,出門一起瘋狂的對象都不會是自己呢?
    到底是哪裡自己做得不夠好呢?
    想了很多,也很努力的去迎合每個朋友,但越是這樣,越是覺得交不到真正的知心朋友。因為真正的知心朋友,不是互相迎合,是互相接受,包容,了解,坦誠等等的。

    ps:回答你的問題:为什么你不会选择我做为一个能够一起出去一起疯一起笑的好友?
    为什么你不会选择我做为一个能够互相倾诉心事的好友?
    答:因為我好像跟你不是很熟,所以也沒嘗試過要jo你或者找你,but...既然我們有類似的想法,或許我們也嘗試看看?XD
    为什么你好像常常都会遗忘我?
    答:我沒有忘記過你啦,一直都知道你是syee,然後跟我讀同班的,哈哈哈哈

    ps again:walao e 看了很有感觸就打了一bu,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哦對了,忘了說~我回复了你在我blog上面寫的東西~=]
    謝謝你的留言 :))

    ReplyDelete
  3. 哈哈~我们真的很想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乱用的~哈哈~
    agree!!每次迎合了对方,但其实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反而会更让自己觉得,如果真的是好朋友,原本就应该要互相的了解啊,为什么我还要迎合他。
    或许我们不是自尊心太高,是太爱隐藏自己了,或者说,太害怕将真实的自己完全的显露出来。
    谢谢你的回答啊!^.^
    恩,我也是因为觉得我们很像没有很熟所以也是很少jo你~呵呵~可以考虑下啊~哈哈~XD
    谢谢你让我知道至少还有人记得我,感动!哈哈!

    可以不用酱客套~你也是一直在我这里留言啊~哈哈~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失控了

人間蒸發

這就是新年